醉磨象牙果

爱好专一~

【璧雪】腐宅魂穿记-7

7

“你为什么就非要和马芳铃过不去呢?”

傅红雪躺在床上闭着眼睛睡不着,因为“艾跃”一直在他耳朵边吵吵,“报仇就那么重要吗?”

“杀父之仇,不共戴天。”

“可那根本不是……我是真的想剧透,他妈的就是说不出来!”

“你喜欢马芳铃?”

“我喜欢她干什么!我是为你觉得不值!报仇是没错的,不择手段也不算什么问题,问题是就这么把你给填进去了这也太……连城璧也不是个好东西!”

“你怎么对城璧这么大成见呢?他对我是真心的。”

“真心个屁!真喜欢你,还能把你送给别的女人吗!我算是看明白了,这一圈儿没有一个是真心待你的!”

“他明白我的无奈,我们都无法违抗自己的母亲,他懂,所以他愿意帮我,将来我也会帮他。”

“你不用替他辩解!就这种货色,现在嘴上说着喜欢你,等将来出了事情,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舍弃你!”

“艾跃”气呼呼的说完,傅红雪沉默着没有立刻答话。

过了约有盏茶时间,“艾跃”心里开始没底了。是不是自己说话太重了,小雪这孩子本来就可怜,这好不容易喜欢上一个人,是不是不该这样的去戳破了这孩子对爱情的那一点点向往?

他这还没忐忑完呢,傅红雪开口了,“你从小生活的一定很幸福吧?”

“艾跃”听人问,回忆了一下自己二十多年的人生,说幸福吧,还差点意思。他没有母亲,所有的母爱都来自于他的姑姑和大姐,二姐和三姐虽然够不到母爱的程度,但对他也十分的宠爱。他没有母亲,但是该获得的疼爱从来没有丝毫的缺失过,甚至因为母亲的早逝,家里上上下下对他更加的宠溺纵容……

“你的家人一定不舍得强迫你做你不想做的事情,所以纵然你年纪比我大,但你不懂。”

“我有什么不懂的?”

“你不懂责任和使命。”

“我怎么不懂!我们家也等着我继承……”“艾跃”说到这里忽然哽住,他想起来自己从来也没有按照家里的希望去做事情……他的口气软了下来,“我不是要对你指手画脚,我是担心啊,我虽然不是个很好的人,但心是善的,我不想你最后是个很,很绝望的结果……”

“我刚刚说错了。”傅红雪没有接他的话,忽然说了一句。

“艾跃”有点懵,“什么?”

“除了城璧叶开他们,你也是真心待我的。”傅红雪似有点点的笑意,“所以谢谢你,但有些事情,我必须要去做。”

“……行吧。”

“艾跃”也知道这人根本也是劝不了的,傅红雪从小就被禁锢在仇恨里,哪儿是三言两语能劝住的,他就只剩下叮嘱了,“你要保护好自己别受伤啊,我老人家就剩下这点奢望了。”

“放心。”

傅红雪忽然觉得,“艾跃”的存在让他没有那么的无奈了,多个兄弟也未必是坏事,毕竟没有人会真的愿意去拒绝温暖和关怀。

当然,如果“艾跃”的话能少一点,那就更好了。

 

“啊啊啊啊啊!这是连城璧给你安排的?这他妈是真的追杀啊!亏他想得出来!”

“安静!”

傅红雪一个小小的分神,差点被面前的长刀划到眼睛!

“艾跃”吓的连啊都不敢了。

他和傅红雪交流是不需要出声的,只用动动嘴皮子,但傅红雪听到的是他想要表达的那个音量,所以,现在,此刻,傅红雪不止要带着马芳铃逃命,还要被“艾跃”音量骚扰。

“你们路线安排好了没?这群人他妈的真不是和你有杀父之仇?群演而已,要不要这么卖力气!”

“闭嘴!”

大漠黄沙一跑一个坑的本来就跑不快,风沙又大,太阳又毒,傅红雪一双眼睛都给吹的通红,脑门儿上流下来的汗都没功夫擦,把眼睛给蛰的生疼,这他还要拉着一个马芳铃逃命,真的是没心思应付那个没见过世面的穿越者。

几十个人追他们俩,仨?俩人,那真是给撵的嗷嗷跑啊,把个寡不敌众的效果营造的足足的!

但是“艾跃”不明白这番良苦用心,他在心里把连城璧十八代祖宗都问候上了!

“这他妈是奔着要命来的吧!那小犊子果然根本就不爱你!要真喜欢你能舍得找人这样真刀真枪的招呼你!”

“闭嘴!”

“我是真害怕你交代在这里!”

然而“艾跃”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在他们安排的这段“英雄救美”里面,忽然出现了“美救英雄”……

 

“傅兄!我来帮你!”

一声清咤,一道修长的身影落在了他们的身边。

马芳铃见着来人,美目中不由的一喜,“花二公子!”

傅红雪见着来人,却在心里叹气,怎么哪儿都有你!

“艾跃”见着这长得跟朵花儿似的花家二公子,先是和马芳铃一样的一喜,接着就是和傅红雪一样的叹气……

本来嘛,他们安排这一场追杀,连城璧和叶开都没有出来帮忙,目的就是为了让傅红雪和马芳铃“培养”感情的,这斜地里冲出个“程咬金”,他们唱的这出“英雄救美”不就又黄了……这花二公子和我们小雪是上辈子有仇还是命里相克?这一而再的让我们瞎耽误功夫啊这个!

花无谢其实很无辜,本来都打算走了,半道上看见有人在打群架,骑在马上好奇一张望……这不是我傅兄吗?怎么着也要搭把手啊这!

花二公子不愧是将门之后,功夫十分了得,那一柄长剑挥的,真是“来如雷霆收震怒,罢如江海凝清光”,又好看,又凶狠。

有了他的助力,加上马芳铃武功也不弱,傅红雪的功夫就更甭说了。群演们一看这架势……要不咱们撤吧!虽然沙丘上的信号还没有发出来,但是早先说了只是对付两个人,这突然三个了……风紧,扯呼!

一群人架势做的很足,边打边退的沙漠面积又大,一会儿就四散了个干净。

 

“芳龄妹妹,你没事吧!”

“我没事的千寻姐姐。”

架打完了,一直跟着花无谢的他们家大嫂也从不远处赶了过来,这会儿两个姑娘站在大太阳底下的大沙地上手拉着手问候,亲近的跟双胞胎似的,画面看起来赏心悦目。

一边的花无谢瞧着那亲近的,他心里也有些跃跃欲试,但他是不敢去拉傅红雪的,可他同样的也想表达亲近的问候。

“傅兄,你没事吧?”

“没事。”

傅红雪垂着眼睑跟个冰坨子似的,这被太阳暴晒的都没能把他晒化了,那浑身上下还是透着股拒人千里的寒气。

花无谢瞧着面前人对他没有丝毫的感激之情,甚至连看都不愿意看他一眼,心里不免的有些失落。但他调整的很快,见傅红雪跑的满头大汗的,那眼睛里满是血丝,眼圈通红……他有些心疼,忙自怀中拿出了小小的一方巾帕递了过去,声音轻柔到小心翼翼,“擦擦汗吧。”

傅红雪看着面前那圆润的手指上托着的一方素帕,他没接,但总算是抬眸子看了面前的人一眼,“多谢二公子出手相助。”

不管心里怎么窝火吧,客气话还是要说的,这是作为一个人的基本的修养。

花无谢听了这话,瞬间高兴了起来,虽然人没接他的帕子,但也算有所回应了,他脸上绽出的笑意好看的真像花开了一样,声音里都满是欢喜,“能帮到你就好。”

傅红雪听到这样的话,没忍住的小小叹了口气,没有再开口。

 

他们说话的这会儿功夫,远处躲在沙丘后面的叶开和连城璧也赶了过来。

叶开假冒马芳铃的“未婚夫”还没有被拆穿,就是他把人小姑娘给引出来的,这会儿人没事儿,那还是要给送回去的呀。

结果这一大群的人浩浩荡荡的又都去了万马堂,和以前不一样的是,傅红雪这次是作为宾客,而非是奴隶。

马芳铃表现了自己的大度,虽然傅红雪之前是个刺客,但这回救了我,这算是功过相抵,扯平了,以后你也是我万马堂的上宾,前提是不能再想着刺杀我爹!

万马堂大排筵宴为大小姐压惊,也感谢众位侠士的相救。

这看起来是一个非常欢乐和圆满的结局。

傅红雪心说,圆满是他们的,跟我没有关系!

俗话说事不过三,这都失败两回了,看来娘亲想的这个法子是没得用了……

其实这样挺好,傅红雪也不愿意骗人家小姑娘,主要是他有了心上人,那比着之前心境就有了变化,他不想让连城璧因为这种事情受委屈。

所以傅红雪看那花家的二公子也没有那么的不顺眼。他明白这人是好心,甚至于这人对他也是真心的,但是,他已经有城璧了……这世上其他人的某些真心,他并不打算去回应。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