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磨象牙果

爱好专一~

【璧雪】腐宅魂穿记-6

6

连城璧是第一次见到花白凤。

他在客栈看到行色匆匆的傅红雪,便轻身跟了过去,隐在芦苇丛里看着傅红雪那个满头白发一身玄衣的娘亲,拿鞭子狠狠的抽打着那个跪的一动不动的人。

他没有上前阻止,而是转身先回了客栈。

傅红雪回到客栈的时候,有些意外的看着在他房间等他的连城璧。

他们昨天并没有约定今天要做什么,两人都是彼此的第一个心上人,人生中初起的爱恋,懵懂又羞涩,连心意都含蓄隐忍不敢过多表露,双方都是小鹿乱撞暗自欢喜,临分开都没想起要相约。

 

“我……我刚刚去见我娘了……”

傅红雪觉得这不是什么需要隐瞒的事情,他所有的一切基本都告诉连城璧了,哦,除了艾跃的存在,这个不是不想说,这个是真的说不出来。

连城璧听人坦诚,脸上倒没有高兴的样子,他上前握着傅红雪的手腕,将人带到床边坐下,这才开口,“我知道,我刚刚跟着你,还有其他人跟着,但她们被你娘和叶开处理了。”

“我太不小心了。”傅红雪有几分懊恼。

“你身体还没有恢复,难免的。”连城璧微微笑着安抚,他边说着边背过身坐在床上,“我想给你看一样东西,可以吗?”

“当然可以。”傅红雪应声的很快,但心里却有些疑惑,既然是给自己看东西,为什么背过身去?

连城璧没有再说话,一阵衣物的轻微摩擦声,那一尘不染的白衣从连城璧的肩头滑落下来。

傅红雪瞧人竟然宽衣解带,不自禁的面上一红,但他立马瞪大了眼睛,眼里全是不可置信。

他面前那一片白皙的脊背上,并不像他想象中的富家公子该有的细腻,上面有许多比肤色深的印痕,这样的痕迹傅红雪很熟悉,是棍棒和鞭子造成的……城璧这锦衣玉食的公子,怎么也会被打成这样?

“你这是……”

“我从小也是在我娘的家法下长大的……”连城璧边说着,边重将衣服整理好,“我没有照过镜子,也不知是什么样子,没有吓到你吧。”

傅红雪没有立刻回答。

吓到不至于,连城璧背上的疤痕远不及他的多,但是他心疼。

连城璧似乎瞧出了他的难过,仍是微微笑着,握了他的手,“让我看看你的伤,好吗?”

傅红雪没有任何的扭捏犹豫,解开衣服背过身去。

一背上皆是纵横交错的道道青紫……

连城璧拿出准备好的药膏,一点点的去轻擦那些淤痕,他的声音很平静,“我有时候很羡慕萧十一郎,他身为天宗的少主,却可以活的那么逍遥自在……”他的声音忽然的颤抖,“而我们俩,却像是被生生的罩在一张巨网中,怎么都挣脱不开……”

“城璧……”傅红雪转身握住了连城璧的双手,“我不疼。”

“我疼,我忽然发现我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受委屈……”

“不委屈……”傅红雪望着面前这个难过的眼眶通红的男人,说的很认真,“为父报仇,是我的使命;身为人子,理应如此。”

傅红雪的眼神认真而赤诚,但连城璧那双与他对视的眸子,却垂下了眼睑,“我明白,重振无垢山庄也是我的使命,可……可一定要用这样的方式吗……”

“我不知道……”傅红雪似乎也很困惑,但他同样的也有自己的认知和坚持,“我只知道,错的不是我们,我做的是有意义的事情。”

“有意义?”连城璧忽然轻笑了一下,“让马芳铃爱上你,是什么样的意义?”

傅红雪被这句话说的一个怔愣,他的心里忽然一阵的急跳,这的确是他娘亲的计划,但这样的事情叶开是不可能和连城璧说的那么明白的,那是刚刚娘亲教训自己……城璧听到了?

“我……”傅红雪只说了一个字就顿住了,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甚至都不太明白自己突如其来的慌乱是源于什么,他看着面前的连城璧那样温和的望着他,他只觉得心底的那些慌乱忽然的被一股愧疚给搅缠的更加的乱成一团……

连城璧倾身抱住了面前的人。

傅红雪被抱的身子都跟着一阵的僵硬,“城……城璧?”

“我是真的心疼你……”连城璧抬手将怀抱里的人刚刚解下的衣服一层层的披上,他的声音很轻柔,也有些哀伤,“阿雪就像那天山最高峰的白雪一样的纯净,你甚至都不明白爱情真正的美好,就要被逼着去做这样的事情。”

“我……你,你生气了?”傅红雪的声音里透出了几分忐忑。

连城璧却没有马上的回答,他轻轻扶起怀中人的肩膀,然后去帮着系傅红雪身前的衣带,他垂着眸子像是不经意般的问了一句,“我可以生气吗?”

傅红雪又一次的愣住,甚至连被身边的人系好了衣带都没有注意到。

他只是怔怔的看着面前的人,看着那张英俊的脸慢慢的抬起来,看着那双漂亮眸子含着笑认真的望着他……一瞬间,像是有什么在傅红雪心上炸开了小小的火花,然后这孩子的一张俊脸忽的红了个彻底。

连城璧看着面前羞赧到近乎窘迫的人,他觉得自己已经得到了想要的答案。

“我不生气,我甚至可以帮你想办法。”

“帮我?想办法?”

“你们之前的计划不是让那个花无谢破坏了吗?我们可以再来一次英雄救美。”

傅红雪是很聪明的,他只是没什么城府,比较的单纯,但连城璧一说,他马上就明白了。

“让我救马芳铃?”

“对。”

连城璧边说着,边拉起了面前人那双带着薄茧的手,他的表情很温和,“但你要答应我,不能真的爱上马芳铃。”

“我不会的,她是仇人的女儿。”

“那如果她不是仇人的女儿呢?”

“那也不会!”傅红雪回答的很快,“没有遇到你之前,我不能很确定……”他说着倒是把眼睑低垂了下去,纤长的睫毛微微的抖着,“现在我很确定,绝不会爱上她。”

连城璧听完这句话,慢慢的笑了出来,倾身把面前那害羞着表白情意的人拥进了怀里,幽幽的感叹了一句,“我真是舍不得……”

“放心吧,我会保护好自己的。”傅红雪终于回拥了身边的人,慢慢的安抚。

 

两人大概商量了一下,然后又叫来叶开,细细的制定了“英雄救美”的计划。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