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磨象牙果

爱好专一~

了然于心-4

井然X何开心

这章终于解锁新人物!我节奏怎么这么慢!好着急!

另外后面还计划了面面和巍巍?嵬嵬……希望他们能快点出现,嗯!

=======================================

4

井然对于他小师弟的能力从来都是没有质疑过的,搬进了何开心的小别墅之后,他很满意。

何开心给他在二楼安排的卧室,在一楼整理出来的工作室都很不错。尤其是工作室,和他家里的朝向几乎一样,采光很好。

“这以前是我的书房,其实也没多大改动,我邀请你来之前,我就觉得这屋子特别适合你蹲在电脑前去搞你那些图纸。”何开心笑的很开心。

井然也跟着笑,“你这说话的是真接地气。”

“啊?”

“没事儿。”

“行!来……我给你介绍。”何开心也不介意井然的话,这把家里面那白吃白喝还大手大脚花他钱的姐姐拉过来,“这是艾米尔,咱们的保姆!”

“谁是你的保姆!”

井然还没来得及问好,那个叫艾米尔的漂亮姐姐就先跟何开心掐了一句,但这姑娘性格好像还不错,怼了何开心之后就忙伸出手,冲着井然笑的甜甜的,“井师哥是吧?欢迎!”

井然绅士的跟人握手问好。

艾米尔正经不过三秒,和井然客套完,立马扭头怼站在一边笑眯眯的何开心,“你这人模狗样的怎么会遇见这么绅士优秀的师哥?真是天道不公!”

“你一天不埋汰我心里就不痛快是吧!”

“答对啦!”艾米尔脸上起了笑涡儿,然后微微的一弯腰,做出行礼的前奏,“看你们搬家这么辛苦的份儿上,我给你们弄吃的去,两位爷好好休息!”说完就扭头奔厨房去了。

井然观望着那欢脱的背影,默默的说了一句,“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撵不走她了。”

“为什么?”

“她挺可爱的呀。”井然这样的绅士脸,难得的因为他小师弟而笑出了几分促狭。

“咦……啧啧啧……”何开心一脸嫌弃的看看厨房,然后高举双手对着人家井然笑,“你喜欢这种款的?送给你!”

“别乱开玩笑!”井然伸手虚虚的拍了他一下。

何开心轻身一躲,然后耸了耸肩膀,大大叹了一句,“总算不是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了,我也踏实。”

井然瞧着面前人轻松的样子,眉眼弯弯的笑着,没有再说什么。

 

两男一女共处一室!呃……三室!嗯……五室!十分的相安无事。

何房东插腰,我虽然钱不多,但屋子还是不少的!

艾米尔却越发不想走了,哎呀我们的新房客就是好!井先生不愧是意大利回来的,就是有情调!每周都买百合花装点客厅。

井然跟何开心默默的对视一眼,心照不宣。

还是瞒着这傻大姐吧,再给人吓出个好歹来,我可没时间治!

何开心最近挺忙的。

他比开拓事业的他师哥还要忙,他接了一个比较棘手的病人。

“师哥……”

“嗯?”

“有没有兴趣跟我一起吃个饭呀?”

井然从电脑后面探身歪头看向摸到他桌子前的小师弟,疑惑不解,不每天都在家里一起吃饭吗?

而此刻的何开心笑的一脸的神秘,“让你见识一下,什么是真正的精神分裂。”

 

苍白,消瘦,憔悴,眼神里面无时无刻不在闪烁着惊恐和防备……

井然在看见面前这个年轻的漂亮的男人的第一眼,就忽然明白了,为什么他小师弟给他做了大半天的测试还是断言他没有心理疾病……原来患病的人是这样的一个状态。

“这是蒙少晖,我新近结交的朋友。”何开心对着屋里的他的两个房客热情洋溢的介绍,“因为少晖的夫人最近在国外处理一些事情,他暂时在咱们家里住几天,大家欢迎!”

艾米尔神经粗,跟着何开心拍着手笑的甜甜的和蒙少晖打招呼。

井然就小心了一些,他感觉的出来面前的人处于一种极度不安的精神氛围里。

蒙少晖的笑容甚至都透出来一点点的神经质,似乎是他想要表示友好,但又有什么阻止了他把脸上的笑意扩大,就那么露出个浅浅的,又骤呼消散的笑容。

屋子里的三个人都知道他的情况,也就没有表现出过多的诧异,何开心保持着热情洋溢,领着蒙少晖到楼上去看房间。

艾米尔拉着井然到厨房去,她是要负责晚饭的,井然有时候工作的累了,需要换换脑子了,也会来帮她打个下手。

这会儿一个洗一个切,艾米尔切了半道,转身和井然讨论,“我看这个蒙少晖比开心说的严重多了……”她手里的菜刀没有放下,张牙舞爪的在空中挥了两下,“你说他会不会忽然的发狂!”

井然瞄了瞄她手里的菜刀,身子下意识的往洗菜池子边更靠了靠,出口安慰,“应该不会,开心既然敢把人带回来,那对于我们的生命安全一定是有考虑的。”

“何开心就是个葛朗台!”艾米尔依旧挥舞着菜刀一脸的鄙视,“为了赚钱什么事情做不出来!”

“我觉得开心还是很君子的,爱财但取之有道……”井然说着,顿了一下,看了看艾米尔,抿了抿唇还是说了出来,“要不你先把菜刀放下,很危险。”

“我没事儿!”艾米尔笑的一脸轻松,“我又不是精神病!”然后这姑娘就转身接着切菜去了。

井然也继续去洗菜,一边笑着摇了摇头,在心里吐槽一句,“这还用得着担心精神病?就你这操行,那蒙少晖要是犯病了发起狂都不一定能干的过你!”

 

其实心理疾病的患者临床表现都是不一样的,比如说这位蒙少晖,没有表现出任何的躁狂,而是特别安静的画画,如果不搭理他,他能乖乖的自己画一天,不吃不喝不睡觉的。所以他老婆才担心,拜托何开心帮忙照顾几天,当然,费用算在出诊费里面。

何房东说我不是为了钱!我是拥有一颗善良的心!

于是善良的何开心依旧要去工作室播撒他的善良,倒是在家的艾米尔和井然,跟蒙少晖有了更多的相处时间。

艾米尔说我要出门买菜,我照顾你们三个大老爷们我简直操碎心!井师哥你要是有空了记得去客厅看看,提醒一下蒙少晖喝水啥的,当然你也要多喝水,对着电脑时间长了不好的。

井然说好的,你躲你的,这里交给我。

 

“听开心说,你是一位画家。”

井师兄来尽人事,端着一个透明的玻璃杯,里面装了大半杯的凉白开,放到了客厅的茶几上。

他心想着这距离早饭过去两个多小时了,这也到了该喝水的时间了,顺便也表达一下友爱,和这位蒙画家聊个天,本来人家的精神状态就不好,自己不能表现的太刻意。

蒙少晖看了看面前茶几上的水,把手里的速写本合起来放下,对着井然客气了一句,“谢谢。”

何开心家里客厅的面积十分的可观,里面的装潢布置也十分的丰富,而且偏欧式,有舒服的沙发,宽大的茶几,有半人多高的台灯,还有一排复古的电视柜。

蒙少晖此刻坐着的沙发就正对着那排棕红色的电视柜,但电视没开,他一直看的是上面放着的那一束百合花。

这会儿他把眼睑垂了下来,端起了井然放过来的水杯,喝了一口。

井然看着人家除了谢谢两个字就没有其他的话,他有心起来离开,他也不是个多话的人,也挺闷的一个性格,但是面前的人和他不一样,蒙少晖是生病了,那自己这是不是发扬一下人道主义关怀,毕竟同在一个屋檐下,不好太淡漠了,至少等人把这杯水喝完了再走。

“我是做建筑设计的,开心有和你说过吗?”

“嗯,他跟我介绍过你们基本的情况。”蒙少晖整个人苍白消瘦,这会儿听声音感觉也是那种轻声细语飘飘忽忽的。但他显然是接受了井然的好意的,他明白这个男人是在对他表示友好,他就接着又聊了一句,“井先生一定也会画画吧。”

井然点了点头,脸上的笑容多出几分的亲切,“我们这个行业也算是需要一些基本功,我画建筑物比较的多。”

蒙少晖也淡淡的笑了出来,“我也画建筑,但平常画的更多的是人,一般做主题,也都是以人为中心。”他说着下意识的看了一眼被他合起来的速写本,这似乎是他们的一种职业习惯,聊到创作的时候,一般都会想起来自己创作的东西。

井然搞设计的,自然也有这样的习惯,也下意识的带些好奇的看了一眼,蒙少晖那苍白的手边那近乎八开大的速写本。

蒙少晖注意到了他的眼神,并且毫不计较他的好奇,很大方的把自己的速写本递了过去。

井然微笑的接过,缓缓的打开了那牛皮纸的本子封面,然后,他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那本子上画着一个女人,一个他没有见过的女人。

单是一个笑容温柔的女人不至于让他这样,他惊异的是整个画面,那个女人是漂浮在花朵上的,而那花,就是他们客厅电视柜上面放着的那束百合……

整张画的构图唯美梦幻,漂亮的花朵,俏丽的美人,但井然却觉得双手有些发冷,嗓子有些发干。

他把速写本递还给蒙少晖,似乎是为了证明一些什么,又像是要给自己壮胆,他调整出一个轻松的笑,问了一句,“这画的是尊夫人吗?很漂亮。”

蒙少晖笑着摇了摇头,“不是,我不认识她,只是一直都看见她,所以随手画了下来。”

好死不死的伴着蒙少晖的声音,一个熟悉的缥缈女声也在一边欢快的说,“他能看见我!这画的是我!”

井然只觉得浑身的毛孔都炸开了,脊背起了一层的冷汗。

如果说之前对于“幻听”他还抱着些希望,那现在他所有的侥幸都被打碎了,蒙少晖的画,把一切都直戳戳的放在他面前,他是真真实实,真真正正的和一个“女鬼”生活了几个月!

“你还好吧?”蒙少晖忽然关切的问了一句。

井然猜想可能自己现在的脸色比蒙少晖的还要苍白一些了,他勉强的问了一声,“你能听见吗?”

蒙少晖微微有一丝惊讶,但那双带着些疑惑的眸子里很快就一片的了然,他说的很随意,就好像在谈论天气一样的简单,“我也能看见,她现在不就在你左手边吗。”

井然瞬间左半边身子都是麻的,就觉得有那么一股寒气透的他左边脸颊起了一层的鸡皮疙瘩,脑门儿上有些痒,他知道是冷汗流了下来。

他忽然由衷的感激之前的石大师,因为同样的一件事情,当时被石大师说出来,就觉得一点都不害怕,就觉得没什么的很容易就解决了,可现在蒙少晖说出来……我他妈这是活在恐怖片里吗!

“我……我其实看不见。”井然哆哆嗦嗦的说完,控制着自己的双眼,坚决不往左边看,他一直觉得自己胆子是很大的,直到此刻,事到临头才明白过来,我不过就是一个普通人!

蒙少晖听着井然的话,看着井然那脸已经白到连双唇的血色都褪了个干净……他忽然明白过来,赶紧的道歉,“对不起啊,我以为你也能……”

“没事!”井然摆手打断了蒙少晖,他慢慢的缓着气,其实屋子里没有凉气儿,他是刚刚一瞬给惊的,现在害怕归害怕,也不至于真的吓破了胆,毕竟之前也“幻听”了那么久了,何况蒙少晖才更可怜吧!

“你其实不是心理的问题,是……是能通灵对吗?”

“我也不知道……”蒙少晖摇了摇头,苍白的脸上透露着疲惫,他的那种消瘦那种神经质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好像是被长久折磨之后的一种精神状态,他此刻的声音里面满是无奈,“其实我自己看不见,是他能看见,他有时候觉得我不相信他,就让我也见他所见。”

“他?”井然听着这绕口的话,忽然想起来,何开心说过的,蒙少晖是精神分裂症。

“他是我的弟弟,或者哥哥。”蒙少晖低垂的眼睑上面有很长的睫毛,此刻那些纤细浓密,微微的颤抖着,像是一只悲伤的蝴蝶努力的震动着翅膀,却又无法逃离,“从我记事起他就陪伴着我,后来我们长大了,才知道,原来别人的躯体里只匹配一个灵魂,但是我的身体里,住着我们两个。”

井然久久的说不出话来,他没有什么探究别人的好奇心,他此刻考虑的是,自己没有何开心的专业能力,是否能够接得住蒙少晖的倾诉。

好在他阳光可爱温暖体贴的小师弟没有令他为难,何开心半晌就下班回来了。毕竟家里还有个病人在呢,何房东也不敢太放肆的在外面播撒,他还是很控制着每天接客的数量的。

这会儿开门看见井然在和蒙少晖聊天,何开心还挺高兴,“你们俩已经背着我成为好基友了吗!”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