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磨象牙果

爱好专一~

了然于心-3

井然X何开心

我jio着还要再加一些水仙角色……

这章先把同居达成~

========================================

3

家里放了百合花之后,井然再也没有头晕过。

何开心说,这就可以,也算我钱没白花!

他后来又打电话问过人家大师,“往东寻……好歹透露个职业啊!”

“透露职业是不可能的,这人要你和你的师哥一同遇见,所以多与他结伴而行吧。”

挂了电话的何开心特别的纳闷儿,心里寻思,这石大师到底是占卜问卦的还是保媒拉纤的?怎么觉得那个语气那么的那个呢!

我在想什么啊!真是最近被我妈给烦的神经都要不正常了!

何开心鼓着腮帮子下巴枕着手臂,另外一只手戳着人家井然的工作台,语调哀哀的,“师哥,你帮我想想办法啊,我被我妈……妈妈逼迫的都要疯了!”

人长到一定的年纪都会被妈逼着结婚……

井然当初也是这样的,结果井然妈妈一通骚操作下来,儿子的婚没有结成,女朋友还和别人跑了,井然妈妈反思了一下,觉得自己不该再多掺和孩子婚姻的事情,一切还是顺其自然,只要儿子不再受到伤害他自己做主就行。

何开心的妈妈就没有这么开明了,不止是催着儿子相亲,还要逼着何开心为了家族的利益去联姻……

何开心最近被他妈烦的不行,大中午的跑到师哥家里面趴在人家的书桌上装死。

井然这会儿正盯着桌上的电脑忙的分不出眼神去瞅他的小师弟,他已经辞职了,但做工作室也不是说说就可以的,钱是一方面,关键是人脉,以前他都是在意大利,关系网不在这边,之前接手国内的设计也都是特邀慕名之类的,现在他要在国内重新拓展业务,那哪里是轻松容易的。

“我在这儿是不是特别打扰你啊……”何开心瞧着他师哥那漂亮的大眼睛里面闪烁的红血丝,看看被窗帘儿掩映着的阳光照射下那略显苍白的皮肤,在看看那脑袋后面随手抓起来的小揪揪,这是熬了多少夜忙成了什么样子!

他终于良心发现,“你这事业奋斗,我还在这儿家庭伦理。”

井然努力分了一个眼神给他,“我这设计房子就是给人用的呀,咱俩殊途同归,而且有人陪着说说话我压力没那么大。”

“你这设计过那么多的知名建筑了,还怕什么呀。”

“国内的行情和国外的不一样,政策也不一样,不做比较全面的了解,容易被人欺负……”井然说着,转头看了一眼可爱的小师弟,微微一笑,“这都是要考虑的因素。”

“你不打算重回意大利吗?”

“暂时不考虑回去,我妈不适应那边的环境,而且她年纪大了,身体也一直不好,做儿女的,承欢膝下也很重要。”

“你可真是太孝顺了。”何开心边说着,边鼓着腮帮子吹了一下自己的厚刘海,“隔行如隔山的我也帮不了你什么,你一个人也太辛苦了。”

“人活着都不易,我是为了理想心甘情愿,倒是你……”井然看着那一直趴在他桌子上的小俊脸,忍俊不禁的笑出来,“是天性良善,扶危救困。”

“良善?”何开心给人说的直起了身子,伸手指了指自己,“我呀?怎么觉得像是骂人呢?”

“哈哈,现在夸人善良都不是好话了?”井然边说着,终于是把眼睛从电脑屏幕上完全的移开,抬手端起桌上的茶杯,又笑了一句,“我是觉得能够治愈心灵的人,很了不起。”

“那是你还不够了解我!我学心理学的初衷其实是很阴暗的……”何开心眯着眼睛笑的一脸狡黠,“只是后来接触的精神病多了,我怕自己也变成那样,所以才强迫自己走上一条伟光正的道路……这世上最悲惨的事情,莫过于自己把自己给玩儿脱了,治精神病的被同化成了精神病可还行!”

“你们也很辛苦的吧?”井然听的认真,看的认真,那双漂亮的眼睛里面融融的似是汇着暖阳,他问的也很认真。

何开心没有注意到他的眼神,这孩子根本就没看他,垂着眼睑撇了撇嘴,叹了一句,“辛苦倒是不至于,但是真的心累。”

井然又被逗的笑了出来,他的工作刚刚算是告一段落,可以喝口茶缓口气,这就有心思帮他小师弟的忙了,“你刚刚说什么假戏真做?”

“胡娜呀!”

“你妈给你安排的相亲对象?”

“是啊,本来见面就说清楚了,结果因为两家有合作,胡娜就跟我商量演一出戏骗取我们的自由,但是,我发现……”何开心的语调忽然的加重,“她在背着我讨好我妈!”

“她这是真的看上你了?”

“虽然我这个人不自恋,但有些时候还真的不能神经太大条了!”何开心严肃的点点头,“我觉得她是!”

“那这个好解决。”井然放下手里的杯子,认真帮人出主意,“你家里不是有一个捡来的姐姐吗?你让那个女孩儿帮你去解决胡娜。”

“什么姐姐!”何开心一提起来家里的那叫一个激动,蹭的一下就坐直了身子,右手都挥舞了起来,“那是祖宗!几个小时就花出去我十万块钱!十万块钱啊!我根本就不认识她!赖在我家里不走,哦对!也是要找男朋友,她男朋友有名有姓有工作有地址,可他妈的那人不在国内啊,我上哪儿找去!师哥我跟你说……”这可怜的孩子都快哭了,眼里泛着泪花,“三个女人一台戏!胡娜,加上这位,加上我妈!”他边说着边把双手勾成鹰爪的样子,举到自己太阳穴的周围,表情那叫一个百爪挠心哟,“我感觉我脑袋都要被她们烦到爆炸了!”

现在笑好像有点不厚道,忍一下吧,忍不住了。

“哈哈哈哈哈哈……”

“你还笑!有没点同情心啊!”

“咳咳,这说明我们家小师弟受欢迎啊。”井然硬生生把笑给忍了下去。

但何开心一点都不领情,“得了吧!我宁愿做个钻石王老五,也不想被这些烂桃花纠缠。”他边说着像是反应过来,又加了一句,“何况这也不算桃花!这就是占我便宜!一个两个的干涉我的人生!乱花我的钱!”

最重要的就是“花钱!”

井然抓的住这重点,但他一向是理智派,不会像何开心一样的小孩子气,虽然这样的孩子气很可爱。

“那你打算怎么样逐个击破呢?”

“没想好……”何开心瞬间的又颓的趴在了桌子上,下巴枕着胳膊,由上而下的用那双圆乎乎的眼睛去看桌子对面的井然,跟个晒太阳的小猫似的,“师哥,你这房子是短租是吧?”

“嗯。”井然点点头。

“那到期后你还续租吗?”

“这要看事情解决没,虽然石大师说了不会对我妈有影响,但我还是觉得,保险一点的好。”

“那要不……”何开心眨巴眨巴眼睛,显出些讨好的小模样,“你住我那儿吧。”

“嗯?”井然一时有些诧异。

“我房子大,不止你住没问题,给你匀个工作室出来都没问题!”何开心边推销着,边解释着,“我纯粹是为了想把家里的祖宗撵出去!我一个大男人的她不知羞,这要再住进去一个陌生男人,她总不至于还赖着不走吧!”

“哦。”井然一脸明了的点了点头,“与其把房租给陌生的人,还不如让自己兄弟赚呢,你最近是不是收支不平衡了?”

“不是这个意思!”何开心耳朵尖都红了,“我好歹是个富二代,虽然是个自食其力的富二代……而且我拿你当亲哥哥那么对待!”

“亲兄弟明算账嘛。”井然有时候也想要逗何开心,因为小师弟逗起来特别好玩儿,小表情也很好看。

何开心很识逗的,因为他不觉得他一向严肃的师哥会逗他,他只怕人是真的不高兴了,这就赶紧的解释,“我不是为了赚你的钱,我是喜欢你这个人,不然我这私密的空间怎么可能随便让别人介入呢!”何开心解释到激动的整张脸都红了,“我……我真的……”

“我明白。”井然心说这不能逗下去了,这当真了可还行,赶紧给人吃定心丸,“你家里的环境肯定要比这里好的多,下个月吧,我匀一天出来,你帮我搬家?”

“真是呀?”

“真的!”

“太好了!”

何开心这回可是太开心了,能和自己聊得来的朋友住在一起,还能顺便赚点小钱,再没有这么美好的日子了。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