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磨象牙果

爱好专一~

了然于心-17

傅红雪X连城璧   井然X何开心

我的口号是,肯定不虐!

======================================

17

“肠断,肠断……见了又还休,愁却等闲分散……”

俩人正忧愁着,忽然听见一阵合着词句,清脆爽朗的女声传来。

白衣公子四处张望着寻找声音的来源,马面却是瞬间锁定了目标,“孟婆,您忙完了?”

孟婆看起来是一个年逾七十,头发花白,长相和蔼的老太太。

这会儿她的小棚子已经空了下来,刚刚乌央央的一大片已经喝汤完毕投胎不见了。

孟婆眨眨眼睛,含笑问了一句,“小马儿啊,你是不是舍不得这位小公子转世投胎啊?”她看着年纪很大,但声音却很是年轻,极爽朗好听。

马面被问的一愣神,他不太能够体会舍不得这种感情,但他的确是不希望白衣公子就这么去投胎的,思考过后,认真点了点头。

白衣公子见马面点头,他作为一个灵魂,竟还是不争气的被红晕爬了满脸。

孟婆捧脸欣赏了一下眼前这两个俊朗的男人,虽说一个面瘫一个羞涩,但架不住长得好啊,真真赏心悦目!

于是这婆婆素手一挥,对着白衣公子轻轻一摇,“小公子,到婆婆这里来……”

白衣公子见马面对他点头示意,便大方的走进孟婆的小棚子里。

孟婆在棚子的台子底下翻翻找找,拿出来一把大大的木勺子递给白衣公子,“你先在这里帮婆婆熬汤,让小马去找老板,且耐心在我这里等着,总有你与小马儿相携相伴的一天。”

白衣公子接过木勺,垂着眼睑的长睫毛微微的抖动,脸上又是一红,但还是满怀感激的对着孟婆施了一礼,“多谢婆婆。”

马面也瞬时明白了孟婆的用意,忙也施了一礼,“多谢您了。”

孟婆笑的一脸和蔼可亲的对着马面点了点头,“没啥,老板当初可是交代过要我们多照顾你,这小公子既然是你想照顾的人,婆婆我自然更是要多加照顾啦。”

白衣公子被她说的愈发不好意思,这下不止是脸,连耳根子都红了,但却还是忍不住让笑意溢满了眼底。

 

就是这么顺利!

白衣公子居然留在了地府孟婆的小汤棚里,每天没有迎来,只有送往的熬着汤,算是有个容身的地方,而且有孟婆罩着,有马面的身份在,一般的小差役也不敢来责问他。

这如玉的公子,名字也如美玉一般,叫做连城璧。

孟婆是个挺爱玩笑的性格,每每叫他总是叫做小璧儿,但人家比他大的太多,他倒是也不好介意。

婆婆不是也叫阿雪做小马儿吗?我与他称呼上也算是拼成对儿的。

连城璧心里还挺高兴。

马面每天都会来看他,每次都会送他一杯酒。

因为孟婆告诉小马儿呀,“这地府毕竟鬼气凌厉,小璧儿一个没有半丝修为的灵魂,又刚刚受过酷刑,是抵挡不了这些凌厉之气侵染的……”

“那咋办?”

“好办呀!你每天都要修行的吧,将自己采集到的那些天精地灵,匀一点点给他,护他灵魂免受侵袭。”

这办法好!也不费什么功夫,但马面却没有直说,他虽然没有感情,可也游走阴阳近百年之久,见惯世事众人,他脑子是很聪明的,他看得出来连城璧是个挺傲气的主儿,就凭一言不合就甩个背影进阎罗殿,他就不太想让这人有什么受人恩惠的心理负担,思来想去的就将那一缕灵气炼化为薄酒一杯,每日赠与这玉人儿一样的公子饮用。

连城璧倒是不挑剔,每天喝的挺开心,头回喝的时候还调侃他,“这酒清甜……你虽然失了记忆,但这味道倒像我们江南的酒。”

“你知道了?”马面问的自然不是酒。

“嗯!”连城璧也很容易能明白他的意思,眼里带着些疼惜的看着马面,“孟婆都跟我说了,你不止是失去了记忆,连情感都被剥离了……”他说着声音低沉下去,脑袋也跟着低下去,又是难过又是心疼的嘀咕一句,“难怪木着一张脸都和从前不是一个木法了。”

马面见眼前人低头,不自觉的随着那人低头的幅度,歪了头去探看面前的那双漂亮眼睛,“哪个从前?”

连城璧瞧着面前圆睁着眼睛歪头看他的人,竟觉得这人此刻是无比的可爱,他不自觉的也歪了脑袋,冲着眼前人开心的笑了出来,“在你还是傅红雪的时候……”

马面想都没想,“我不记得为人时候的事情了。”

“我知道。”连城璧点了点头,“但我记得,因为我们俩的关系,特别特别的好!”

“我们是朋友吗?”

“比最要好的朋友还要好!”连城璧那双晶莹的眸子里,款款而动的全是温柔与深情。

可惜,马面仍是木着一张脸,无法对他的感情做任何的回应。

连城璧无奈的叹了口气,然后像是想起了什么,站直了身子,认真的看着马面的眼睛,“阿雪,我觉得你这样不太好。”

“阿雪?我以前的名字?”

“嗯!我可以仍旧这样叫你吗?”

“当然可以。”马面点点头,丝毫不介意连城璧对他的称呼,大约他自己也觉得这和别人叫的不一样还更好区分一些。

“你刚刚说什么不太好?”

“就是……你想啊本来人死了就不甘心呢害怕呢,在看见你这么一个木着脸的,更害怕了,怎么会愿意乖乖跟你走呢?”连城璧分析的很认真。

“我有锁链。”马面说的理所当然。

连城璧仰天一个白眼,“那不还要费劲捆嘛!”他接着分析,“但如果你有些笑容的话,他们瞧着你很亲和,或许就愿意跟你走了呢。”

“会有用吗?”

“当然啦!”连城璧回答的相当自信,说的兴高采烈,“你长得好看,如果配上些笑容,小孩子肯定会愿意跟你走的,然后就是……”他说到这里,情绪低落下去,脸上显出些不情愿,但还是接着说了下去,“然后就是姑娘家,肯定也会愿意跟你走的。”

“你不高兴了?”马面瞧出面前人情绪低落,他这句话虽然是问的,但语气极为笃定。他早不是当初那个鬼差,如今好歹历练了近百年了,纵然自己没有情感可以体会,但是有个作天作地的老板,察言观色他还是擅长的。

“我没不高兴。”

“你刚刚说姑娘的时候,不高兴了,我看得出来……”

“我没有那么小气!”连城璧嘴硬的争辩了一句,但脸上还是透出些红晕来,他轻咳了一声压下羞涩,才又接着开口,“我这是觉得你辛苦,帮你想办法!”

马面此刻心里体会不到什么欢喜的情感,但他知道,自己挺愿意看见连城璧现在的样子,这个为了他才会流露出的样子。

“那城璧想到办法了吗?”

连城璧听他问,挑起眉尾笑的像只小狐狸,“想到了啊,没有感情不用怕,我来教你!”

“你打算怎么教?”马面依然木着一张脸,却问出一副很感兴趣的语调。

连城璧的情绪瞬间高昂起来,激动的连说带比划,“喜怒哀乐这些基本的表情,你都学了存起来,遇到事情需要了调出来用,不就行了!”

马面摇摇头,“听起来,不是很容易。”

连城璧却是不怕艰难的,挑眉一脸的得意,“有我在肯定容易。”

“我们先从“喜”开始!来……”他是个雷厉风行的性格,边说着边微微歪了头,伸出两只手的食指,在脸颊两边向左右分别虚划出两条弧线,然后,丹唇轻启,露出自己那如白贝般的皓齿,“笑!”

话音刚落,和煦的笑意便自这漂亮的公子的脸上显露出来。

马面看着眼前人温暖的笑脸,只觉得自己胸膛里似乎有什么东西急速跳动了两下,这种久违又陌生的感觉牵引着他的脸颊,让他露出了自入地府近百年以来的,第一个笑容。

 

“所以你之前运用的活灵活现的一套表情,全都是城璧教会的?”

石道士为了缓解马面的悲伤,就让他讲讲以前的事情,他和马面认识了几百年,倒是也经常的听到城璧这个名字,只是没有见过,如今见到了真人,又听到了马面说起的过往……

这他娘的简直是何等的卧槽啊!

石道士想跳着脚骂街!

这两个孩子太可怜了!

小马儿还好,没有感情不懂的情深之困苦,可是这连城璧……这连城璧!面对自己深爱着的,追到地府都想要与之相伴的人,却变得不认识他甚至永远都不会再爱上他……这心里得多痛苦啊……最窝心的是,这孩子竟然生生熬了六百多年!

一屋子三个男人全都听得嗓子发干,眼睛发潮……

马面也许不能明白,但何开心和井然情感是健全的,将心比心,都觉得不可思议,连城璧到底是情深到什么境地,才能守着这么一个近似无望永远不会得到回应的爱,六百多年……

“那你们既然相守了那么多年,他又怎么会转世投胎了?还不是转世投胎啊,这是上来抢占别人的!”何开心刚刚心疼完,就又激动了。

“因为他是被迫的……”马面的脸上忽然显出了一股无法抑制的伤痛,“在他最危险的时候,我却没有守在他的身边!”

 

马面去阳世接单子干活的时候,还不知道地府出现了躁动,等他回到孟婆的小棚子,地府的整治已经完毕,他的白衣公子不见了……

因为灵魂滞留地府是不被允许的,就算有些有关系的,藏在望乡台或者轮转镜的,冥府睁只眼闭只眼,但上面不会睁着眼睛不管不问。

孟婆一脸的愧疚,对着马面说的很抱歉,“上头派了神君下来整治,很突然,我没来得及准备……乌央央一堆灵魂都被送去轮回了,我也不知道小璧儿被送往何处……”

马面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觉得脑袋里忽然“嗡”的一声,瞬间化成了一团浆糊,他什么都想不清楚了。

他知道他的城璧肯定不会自愿离开,马面见过神界是怎样镇压不听话的灵魂的,以龙鳞锻造的长鞭施以惩戒,一鞭下去,神仙修为都会极大的受损,何况是一个没有任何修为的灵魂……他忽然冒出来一个念头,“我应该站在他身边的,我应该护住他的,为什么这次我没能守住他!”

孟婆看着他的样子,哽咽着劝他,“小马,你别难过……看开些吧……”

马面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很恍惚,他愣愣的看着孟婆,慢慢的说,“我不难过……”

“你看不见自己的样子……”孟婆说着,忽然掉下泪来,几乎要泣不成声,“孩子,你别难过,是婆婆不好,没有照看好你们……”

“我真的不难过……”马面固执的摇摇头,他不知道什么感觉是难过,他此刻还是恍惚的,他愣愣的说着自己的感受,“我就是觉得,心里,空了一块……”

 

“我去他大爷的!”

听完这一段回忆,石道士终于忍不住了,指天画地的开始骂街,“又是天界!他们就不会干一件好事!他们就是要看着世人受尽折磨痛不欲生他们才高兴!”

马面愣愣的看着突然暴躁的石道士,还没开口,却听见了极细微的一声,“阿雪……”

那个正在经受着炼魂噬魄之苦的连城璧,缓缓的清醒过来……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