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磨象牙果

爱好专一~

了然于心-19

井然X何开心    傅红雪X连城璧    夜尊    沈巍  

=========================================

19

“哥哥!救命!”

夜尊并没有把马面带回地府,而是带回了黑袍使在人间的住所。

黑袍使因为常年驻守人界,到了如今这个年代,他的身份是龙城大学生物系的年轻教授,他人类的身份证上,名字叫做沈巍。

不戴面具的黑袍使,换上了一副圆边眼镜带着,平常在学校规规矩矩的穿着三件套,如今在自己家里都还穿着白衬衫戴着袖箍。一张美的不似凡人的脸上,常年都做出凡人的端庄稳重……他在人界是一个生活规律到刻板,秉性自律到无趣的“人”。

这会儿在书房整理课件的沈巍,听见自家客厅里传来弟弟的咋呼声,他倒是很快的走了出来,一看到那半透明的马面,他也吃了一惊。

兄弟俩把这可怜的孩子放在客房的床榻上,这就开始了救治。奈何马面的求生意志很薄弱,他是自己散的魂,黑袍使和夜尊只能先撑起一片结界,暗蓝色的波纹织出一张大网,将虚弱的马面罩在其中,让这孩子四散的魂力不至于真的消散于天地间。

“这个蠢货!”夜尊依旧是白西装金面具的打扮,忙着救马面他连面具都没想起来摘。

这会儿看着仍是半透明的飘飘渺渺浮在床上的马面,夜尊那一口银牙都要咬碎了,“真是蠢到家了!”

“这孩子是伤心过度,绝望了……”沈巍一双漂亮的眸子里闪着些温柔怜悯,但被眼镜儿一遮,倒是显得他的面容十分的平静。

“我去找无极菡!”

夜尊丢下这句话就要转身离开,结果被沈巍一把拉住了手腕。

“我们同魔界平素没有往来,他们怎么可能给你救命的药草。”

“不给?”夜尊勾着唇角邪邪一笑,“我不会抢吗!”

“要不,我与你同去……”

“不必!”夜尊忽然转身认真的看着沈巍,“哥哥早已不是鬼族,您是天界派下来管理我们的,这出入魔界不得和上面那帮老家伙打商量吗?可我不一样……”他说着露出一个自嘲的笑容,“有您这尊大神镇着,弟弟去哪里都没有人敢管的。”

沈巍听了这样的话,收回了握着夜尊手腕的那只手,垂下了眼睑,长长的睫毛遮没了眸中的情绪,他没有再言语。

夜尊也没有再废话,一个闪身就消失不见了。

 

走了一个话多的,这房子瞬间的安静了下来,沈巍看了看床上结界里躺着的可怜孩子,他在床边的椅子上默默的坐下,一时心里千头万绪。

他想着这六百多年来,弟弟对于小马儿的偏爱,甚至是把曾经众灵对于那白袍鬼王敬畏的“鬼面”都摘出来给这孩子命名……

他曾经也好奇的问过,得到的是夜尊几乎要将人冻伤的回答。

“养条狗六百多年也要养出感情来的,何况,没有爱的那个,能轻易做出背叛和抛弃的那个,从来都不是我。”

他明白,他的弟弟时时的叫着他“哥哥”,从来也不是源自于敬爱,而是一种嘲讽和刺痛。

 

“王上!”

沈巍被突如其来的一声从回忆里唤回现实,他起身出了屋,打开大门,果然看见了满脸堆笑的石道士。

“我来瞧瞧小马儿怎么样了?”

石道士进门来完全没有废话的。

沈巍点了点头,领着人去了客房。

“啧啧……这实心眼儿的傻孩子哟!”

石道士瞧着床上不死不活的马面,心疼的唠叨了一句,然后转身,对着沈巍笑了笑,“夜尊呢?这是找灵药去了?”

石道士心里清楚,马面出事,夜尊一定会守着的,这不在跟前,应该是找药去了,他自问对那个任性妄为的鬼王还是比较了解的,不然也不会在沈巍这里一找一个准儿了。

沈巍半是无奈的叹了口气,“去找无极菡了。”

“嚯!”石道士一双大眼瞪的溜圆,“夜尊什么时候和魔界有交情了?”

“魔界与三界素来不多做攀扯,他哪里有什么交情。”

“那……这可真是把小马儿当亲儿子那么爱了……啧啧……他这是打算去偷人家的救命草啊?”

“大概是去抢吧。”

沈巍说着笑了,石道士也笑了。

“抢才是夜尊的风格!”石道士笑着感叹一句,然后伸手在他那一直随身的帆布袋里面一阵摸索,“您告诉他,不必与魔界动干戈,我这里有药,可以救治小马儿。”

他边说着,边拿出来一个巴掌大小褐色的小锦盒,里面放着一个拇指大闪着蓝紫光芒琉璃珠子一样的东西。

石道士拿着这珠子来到了床边,沈巍将那一层结界撤去,边惊奇了一句,“这是不是贵重了点?”

“不算什么!”石道士笑的很大方,“我被困在凡世,孤独寂寞冷的平常就指着炼这些玩儿呢,关键啊是咱们小马儿能合用……”边说着,石道士边将那蓝紫色的圆珠子放在了马面的印堂,那珠子瞬间坠入了马面的额中,一时蓝紫之光大盛,片刻之后,随着蓝紫光芒的消失,马面的身体也渐渐的恢复如初,不再是一个半透明的状态。

“好啦!”石道士一拍巴掌,十分的高兴,“从今往后,我这珠子就叫做‘七转回魂丹’王上觉得如何?”

“好名字!”沈巍十分的捧场。

那可不得捧场嘛,人家这一颗珠子不止救了马面,还给这孩子加了千年的道行。

这边马面没事了,沈巍也就传声给了夜尊,相信要不了一会儿他弟弟就会赶回来。

“石先生同我到客厅稍作歇息,等等夜尊?”沈巍一向对石道士都还挺礼遇挺客气的。

石道士摆了摆手,半是商量的口气看着面前的大学教授,“要不我先带小马儿回我那里去,等这孩子醒了,以后也该是无碍的了。”

沈巍略思考了一下,表示了赞同,“那就麻烦你了。”

“王上言重了!”石道士笑着又开始在他的布袋里面摸索,边摸索还边抱怨,“可惜我一身桎梏,不能像您二位那样施展法力,好在,老子法宝多!”

他手里捏着一个十公分大小的铜镜,上面刻着八卦阴阳,瞧着还挺精致的一个小东西。

石道士拿着铜镜正准备往马面躺着的床上丢,忽然收了手,转头冲着身后的沈巍笑了出来,“其实我一直都不太明白,凭夜尊对小马儿的宠爱,说这是亲儿子都不会有人怀疑的,可他为什么那么不待见城璧呢?小马儿求了五百多年,他都不肯让城璧在地府入职,哪怕就让那孩子修习一些鬼域法门,城璧也不至于落到如此地步啊……这恶婆婆当的他是不是有点太凶残……”

沈巍听着前面的话还挺伤感,但一个没留神给石道士最后一句逗笑了。

他轻咳了一声才解释出来,“夜尊曾经看过傅红雪的记忆,这孩子一生凄苦,世人没有真心待他的,就算是他深爱的连城璧,可能也……夜尊最不能容忍背叛和抛弃,所以他一直都不能接受连城璧和小马儿在一起……”沈巍说别人的事情,却说的自己那张俊脸上满是怅然若失。

石道士显然了解他们兄弟间的某些过往,但没想到小马儿和城璧之间会是这么个原因,他觉得肯定是那个日天日地的白袍鬼王有误会,就城璧这么痴情的苦守了几百年,甚至连自己的性命都可以不顾,怎么可能会辜负小马儿……

但这些他和人沈巍说不着,这会儿看这位王上惆怅伤感的,他赶紧的给人宽心儿,“您放心!我拿小马儿当亲弟弟,我肯定真心待他!哎,不对啊!”石道士说着眨巴眨巴大眼睛,“这么着咱们是不是差辈儿了!”

沈巍终是又给他逗笑了,修长的眉宇间刚刚的愁苦折痕瞬间展平了,他也学着玩笑的口吻,回了石道士一句,“别介!咱们绝对是平辈儿!”

“得嘞!”石道士哈哈一乐,把手里的小铜镜往马面身边一掷,瞬间铜镜无限的扩大成了一个透明的光圈,将马面罩在其中。

石道士上前两步也站在那圈里面,握住马面的手腕子冲着沈巍笑了一句,“这以后也是我亲儿子!我们先回了,夜尊不放心就让他上家里来。”

“好的。”沈巍点了点头,目送着石道士带着昏睡的马面消失在那一片光圈之中。

 

夜尊回到沈巍家没见到马面,自然是不放心的,但他怎么宠爱他的“亲儿子”那就和旁人没有太大的关系了,至少是和井然何开心没什么关系了。

蒙少晖在连城璧消失后不久就醒了过来,昏昏沉沉的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对于自己能捡回一条命来他感到不可思议,但是听说了连城璧的惨状,他沉默了很久,没有多说什么话。

何开心和井然也能理解,少晖那么善良的性格,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就这么灰飞烟灭了,他心里不好受也是能理解的。两个人很体贴的没有再多提起之前的那些事情。

蒙少晖在何开心的家里休养调整了两天,就向屋主辞行了。

何开心也没有多做挽留,一个人遭逢巨变,是应该要好好的安静的思考一下以后该怎么样开始新的生活,他能理解,而且他充满了希望。

井然把穿着粉红色衬衫,兴冲冲要出门的小师弟给拦了下来。

“他刚捡回一条命来,你就去和他表白,少晖恐怕是不能接受的。”

“我就不是为了让他接受啊!”何开心眨巴眨巴大眼睛笑的很喜庆。

井然有点懵。

何开心伸手搭上他师哥的肩膀,凑近了人家的脑袋一副哥俩好的跟人家分析,“我是为了让他明白,不管他经历了什么,这世上都还有人爱着他,不接受没关系,有那份儿爱在,就是一份支撑啊!少晖现在需要支撑的!”

“可是……”

“别可是了!”何开心拍了拍井然的肩膀,“我知道你担心我,但我有谱的,放心吧!”

井然看着那兴致冲冲的粉色背影,默默的叹了口气,他没能再说出什么。

哪料到他小师弟那满脸的喜色却在打开玄关大门的一瞬间僵住了……

“妈!你怎么不打声招呼就来了!”

何开心叫唤的那叫一个悲惨。

井然听见声音,跟着去看,门口站着一位衣着时髦的妇人,应该就是何开心的母亲,妇人身边还站着一位穿着一身粉红色洋装的姑娘,这可能就是那“一台戏”里面的另外一位主角,胡娜。

井然看着来人,忽然有些不厚道的在心里笑了一句,“不论家世和长相,就单是这姑娘的衣品……还别说,和开心还挺搭。”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