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磨象牙果

爱好专一~

了然于心-18

傅红雪X连城璧   井然X何开心   夜尊

=========================================

18

连城璧的声音依旧很轻,脸色依旧苍白,神色之间的痛苦似乎更深了,而那些刺血般艳红的冰晶在他身体上不断蔓延覆盖,一刻都没有停息……

他眼睛一瞬不瞬的看着马面,这个他刻在心尖上的人,这个他守了六百多年的人,他的眼睛里满满的,全都是舍不得……

屋里另外三个人看着连城璧的眼神,觉得虐心,都把脑袋别开不忍心看那悬空着的半透明灵魂……可他们也不敢走,这床上的蒙少晖还昏迷着呢,还发着高烧,石道士说这毕竟是城璧待过二十多年的肉身,这会儿跟着受影响是正常的,还是不要随便挪动了,反正……石道士看看屋子正中那可怜的灵魂身上那迅速攀爬覆盖的红色冰晶……他也不忍心说下去。

何开心和井然也没有说话。

今天这个天气不算太热,还微微的有些清风,吹着这间屋子的青色窗帘飘飘荡荡的,让这个夏日能透出那么一些些的清爽,甚至阳光把屋里悬空的连城璧身上的冰晶照耀的很瑰丽……可屋里没有人此刻的心情是美好或者惬意的,何开心和井然都不太忍心去看那些闪耀的红,他们默默的坐在床边,因为要守着蒙少晖,但他们尽量的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马面并不在乎他们待在这里,马面只看着他的城璧。

他微微低头望着那个好看的人,“我知道你不喜欢看难过的表情,我换一个笑脸给你看,好不好?”

“好……”连城璧慢慢眨了下眼睛,回应的声音几不可闻。但是他想跟面前的人说话,他怕不说,就再也没有机会…… 

“在地府的时候,我想等你回来的……当时他们灌我们喝孟婆汤……”连城璧说到这里,眉尾轻轻的一挑,露出极浅的一丝笑意。

马面知道,若是在平时,城璧一定会挑着眉得意的笑成一只小狐狸,但此刻,城璧没有笑出来的力气……他明白,所以他替连城璧笑了出来,马面听见自己用得意的声调轻轻的说,“你一定是想了鬼主意,没把孟婆汤咽下去。”他没有感情,他听不出来自己的声音有多么的宠溺。

连城璧却听的出来,眸子里都绽出些神采,“汤是我熬的,咽不咽自然是我说了算……”

给孟婆喝孟婆汤的效果大概就是没有效果……连城璧跟着孟婆熬了五百多年的汤,灌他喝?

“当时因为有些灵魂反抗,被打的散了魂,所以会有三魂不全的被强行匹配了共投一胎,我自是不愿的,便自己偷偷找了人类的新生儿,依附上去……”

屋里的人听了这话,只觉得心惊,石道士更是咬牙切齿,但是他到底克制住了,没有再骂。

连城璧接着说下去,其实他已经疼的不太能发不出完整的声音,但他仍接着说下去,他知道,只要他说了,他的阿雪都能听得见,“当时年纪太小……无法找你……五六岁的时候,家乡发过一场洪水,小孩子受了刺激……我仿佛是骤呼被完全压制住了……”

何开心听到这里,和井然对视了一眼,两人一起看了看床上昏迷着的蒙少晖。

少晖在五六岁的时候,的确是家乡发了大水,他也自闭过很长时间,看来这生病和身体里的连城璧也是有点关系的。

马面听着这些,很不好受,虽然他不明白自己这样的情绪叫做自责,“我应该早些找到你……”他轻轻抚摸着连城璧的面颊,他忽然觉得,自己那颗不能跳动的心似乎瞬间被荆棘包裹住,刺藤环绕纠缠,越收越紧,心上鲜血淋漓,他几乎要无法呼吸,嗓子有些颤抖,“你一直都在受苦……”

“不怪你……我依附于凡人……一时联系不了你……”连城璧对着马面安抚的轻眨了一下眼睛,他现在连摇头的力气都分不出来,灵魂的煎熬是种无法言说的痛,而且越来越强烈,他拼尽全力让自己保持清醒,哪怕是清醒着更痛苦,他也想多看一看他的阿雪,他的眼中点点闪闪的透着些满足,“我知道,我们一定会相见的……”可他似乎是撑不住了,刺红的冰晶已经结上了颈项,甚至于半个耳朵都已经结晶化了,只有那一张脸还能看出是人类的样子……炼魂到了这个地步,已经是到了无可挽回的最后阶段……

连城璧因痛苦表情都扭曲了起来,他的声音也开始变得急切和急促,“你说过,什么都会听我的……”

“我听你的,我都会听你的!”六百多年的相守,这个承诺马面一刻都没有忘记过。

连城璧轻轻的笑了一下,但他的声音却近乎哀求,“我求你一件事情……”

“你说。”

“忘了我……”

 

屋里另外三个人,听到连城璧脱口的这三个字,都悄悄的伸手,抹了抹眼睛。

其实以前连城璧偷偷的在心里怨过,为什么那个说过爱他的人,会在死后忘记他……他自己死了都不肯忘记,再入轮回都不肯忘记……但现在他忽然觉得,没有感情,没有记忆,也可能是种福气是件恩赐……

“你的话我都会听的……”马面轻轻的笑着,他轻抚着连城璧的额头,声音温柔而坚定,“但是我要在你的身边才能听你的话,我不会再让自己找不到我的城璧了……”

连城璧明白了这话里的意思,他睁大了眼睛,可是他已经没有办法说话了,血红的冰晶正在覆盖上他的下巴,唇角和鼻尖……不过瞬息之间,那双漂亮的犹如琉璃般的眸子,也变成了一片晶莹的血红……

“咔!”

“哗啦……”

人形的血红结晶,忽然从半空坠落,碎了一地……

屋里的何开心和井然,被眼前的画面惊的几乎从床上跳起来。

石道士却急步从床边蹿过去要拉马面,但是他似乎迟了一步,马面摇摇欲坠的身子已经变成了半透明……

“小马儿你不要做傻事!”

石道士边喊着,伸出的手已经抓上了马面的手臂,但是他的手却从那手臂里堪堪的穿了过去!

马面扭头看了看他,似乎是想要给他一个感激的笑意,但是那半透明的身子将要撑不住了,往地上那片红色的结晶倒了下去。

就在一屋子人都急着想要拉住那根本就拉不住的鬼差的时候,马面却堪堪被一只白色的胳膊给接进了怀里。

白色的胳膊是因为穿了白色的西装,依旧戴着金色面具的夜尊把马面抱起之后,咬牙骂了句“蠢货”便瞬间消失的干干净净。

 

这一瞬间的变化太过的迅速,屋子里的三个人都愣住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

“刚刚来的是夜尊?”何开心的大眼睛眨巴眨巴,转头去问石道士。

石道士收敛了眉宇间的焦急,慢慢的点了点头。

“那……”何开心的问话哽了一下,目光不由自主的投向了地上那一堆散碎的“鸽子血”。

下午的阳光从窗户斜斜的打进屋里,正映照的地上那一滩像红宝石一样晶莹剔透光亮闪闪的颗颗粒粒,但……何开心不觉得这一地的瑰丽有什么漂亮好看的,他甚至觉出了残忍。

这些“宝石”并没有停留很久,它们上面很快的起了一层水蒸气,仿佛是被太阳给晒化了的冰块,白烟一阵袅袅,消散的无影无踪。

“这就……没了?”

“化成清气,消散于天地了。”石道士垂着眼睑,看不出是喜是悲,“从此再也没有一个叫连城璧的了。”

何开心听完这话,眼睛怔怔的有些发直,他也说不出来自己是松口气还是拧起了心头,就算连城璧再坏,可就这么……虽然过程算不上多血腥,但是,本来活生生一个人,说消散就消散的连飞灰都不剩下……

何开心忽然觉得心里堵的厉害,哭吧倒是不至于去哭,可心里也是真难受的。

“那马面呢?马面会不会也,就这么……”何开心的声音到底还是哽咽了。

井然握住了他的手,轻轻的捏了捏,无声的安慰。

石道士看了看他俩,怅然的叹了口气,“小马儿悲伤过度,是要散了自己的魂,追着那清气去的……我已无法再入地府,只盼夜尊能有法子救那可怜的孩子……”

何开心和井然默默的对视了一眼,心中竟也生出了一丝期盼。

评论(10)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