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磨象牙果

爱好专一~

了然于心-6

井然X何开心~

我是真的很努力想让他俩在一起的!

这章继续解锁新人物~

==========================================

6

何开心的担忧难过也只是一晚上,第二天起来就又变回了那个开开心心的心理咨询师。

也不想想我是干什么的?连自己都调整不好,那可算了吧!

周末的时候何开心让自己休息在家,把秃秃的脚指头高高的翘在沙发上,架着两只胳膊,一副山大王状的靠着沙发哼唧,“寡人这左拥右抱的真是享尽齐人之福!”

然后何寡人扭头冲着厨房,提高了嗓门儿喊,“艾贵妃!井皇后!寡人的午膳什么时候能开始!这已经十二点半了!还能不能服侍好寡人我了!”

厨房忙着的两位根本就不搭理他……

何开心没趣的鼓了鼓腮帮子,他可能是史上最没有存在感的寡人了。

但是,这世上惦记他的不是只有他的井皇后和艾贵妃。

手机屏幕闪闪烁烁的闹着,何开心很不想看,难得休息在家,他怕又是他妈妈或者是胡娜,但逃避不是办法,何寡人一副壮士断腕的表情拿起了电话,然后,他激动了……

 

“蒙夫人约我们晚上一起吃饭!”

何开心冲到厨房,一脸的兴奋。

“谁?”厨房的俩人都没反应过来。

“少晖的老婆!”

“他老婆找你吃饭?”

“少晖也在啊,她说要感谢我们对少晖的照顾,让咱们一起去呢!”

“什么时候?”

“晚上啊!”

“那你和井师哥去吧,我就不去了。”艾米尔一脸的嫌弃,“我也没照顾过那个精神病。”

“你嘴上能不能积点德!”何开心瞪了艾米尔一脸,然后转头期待的看着井然,“下午我们一起去吧,我都答应了。”

井然看着他激动的样子,微微笑了笑,“好。”

 

结果到了临出门前的一小时,何开心又在客厅团团转着犹豫了起来。

艾米尔伸出一根手指戳戳他的胳膊,“你发什么神经啊!”

“你能不能好好说话!”

艾米尔撇撇嘴,然后一脸探究的看着他,“你不是很期待这顿晚饭吗?激动的午饭都没有好好吃,这会儿是怎么了?”

“我本来是很担心少晖的,这几天他也没到咨询室去,我也没怎么和他通电话,这终于能见到他我挺高兴的,可是……”何开心惆怅的叹了口气。

“可是你的心境已今非昔比啦!”艾米尔接过话头,通过她这两天的观察,她觉得何开心是真如她所料了,这家伙情窍开了,艾米尔使力拍了拍何开心的肩膀,“小老弟!你弯了!你完了!”

“你胡说什么呢!”何开心反驳的十分没有气势。

艾米尔伸出的手指几乎要戳上何开心的鼻子,“你都弯成蚊香盘了还不承认吗!之前那么多病人,你对谁像蒙少晖这样的无微不至过,还让人住进家里来……”接着她马上切换出了一副语重心长,揽上何开心的肩膀,“但是小老弟啊,人家有老婆了!你的初恋是注定要无疾而终啊!要实在饥渴,我看咱们家井师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走开!”何开心抖落了肩膀上的胳膊,一脸嫌弃的瞥着人家艾米尔,“你说你也挺漂亮一大姑娘,说话能不能正经一点,你听听这是一个姑娘家家该说的话嘛!”

“我一个成年人我说这个有什么不正常!我告诉你何……”

“你们又在热议什么话题呢?”

艾米尔还没反驳完,就见井然从工作室出来,笑着往他们这边看。

“我们在说……”

“没什么!我觉得咱们也该准备准备出发了,那个‘一道餐厅’瞧着还挺不近的,咱们去太晚了不好。”

何开心说完,冲着艾米尔比了个禁声和封喉的手势,艾米尔大眼睛瞪着他,倒是没有再提起刚刚的话。

井然瞧瞧他俩,也没有太在意,也是见天儿看他俩闹都看习惯了。

“那我去换衣服,咱们二十分钟后出门?”井然对小师弟,永远都是温柔亲和的笑意。

何开心一脸的乖巧可人,“好!”

 

“一道餐厅”离何开心家的确是挺不近的,俩人开车开了有一个多钟头,好不该这个地方是蒙少晖的夫人约的,要是蒙少晖的话还能商量商量咱换个近点的,这人家夫人找的,那怎么着也要给这个薄面啊。

等他们到了才知道蒙夫人为什么选这个地方了,里外里就他们一桌,那整的跟包场子似的。想必蒙夫人是考虑到丈夫的精神状况,怕蒙少晖在嘈杂的环境里面不适应,这做妻子也是体贴了。

何开心面对着蒙少晖夫妇,那心里面五味杂陈。

他是希望蒙少晖幸福快乐的,但是他又私心的希望蒙少晖的幸福快乐是他能给的。

他希望蒙少晖和妻子好好的生活,因为他怕离婚会更加重了蒙少晖心理的痛苦,可他又希望蒙少晖能够恢复单身,这样,他的照顾才能名正言顺……何开心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有多么的善良,他是有私心的,他没有那么伟大,他就是个普通人,拥有世俗的丑恶和欲望。

但此刻,现在,他什么都不能说也不能做,只能在脸上挂起微笑,应付着蒙夫人的感激,从蒙少晖和妻子的互动当中去猜测这两个人的婚姻到底走到了什么地步。

这一顿饭真是很难吃的有滋有味,只剩消化不良。

 

晚饭后归家的何开心连澡都没洗,脱了外套直接倒在卧室的床前凳上面,揉着肚子挺尸。

井然本来是打算来看他的,因为井然察觉到了,小师弟这顿感谢宴吃的强颜欢笑。

但他脱不开身。

井然从回了家后,那个缥缈的女声就一直围着他团团转,虽然他看不见,但是那360度的环绕立体声他是很头疼的。

“你见到他了对不对?你身上有他的气息!你见到他了是不是!”

“我见的是蒙少晖和他的夫人,你难道找的是他老婆吗?”井然按着太阳穴,无奈的回答了一句。

女声有些激动到尖锐的地步,“当然不是!你一定还见了别人了!你一定见到了,我的感觉不会错!”

井然压制着心中的烦闷,努力的去思索,今天除了见到蒙少晖两口子,他都是在网上和别人对接的,路上小师弟开的自己的车,到餐厅就他们一桌子吃饭,他是真没见什么人了,不对……他们还见着了餐厅的服务员,一位男性。

“你男朋友是服务员啊?”

“什么服务员?你不要胡说八道!”

“除了服务员,我们真没见别人了……”

井然脸上那双好看的眉毛,拧出的全是无奈,他原本就因为何开心今天的反应而心情郁闷,这回来还要被这立体声纠缠……井然烦躁的扯下西装的领带,松开衬衣的两颗扣子,调整着呼吸,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你想不起来你男朋友是干嘛的?那你还认得他的脸吗?你能看手机的照片吗?”

“我可以的!”

井然点了点头,打开手机的搜索引擎。

“一道餐厅”还是蛮出名的,他们去的时候看到门口有介绍的,是个很有特色很个性的餐厅,规矩也很高冷,每天限制客人的数量,大厨好像也挺厉害的样子。

这样的餐厅在网上不难搜索,井然也是碰碰运气,好在是真搜到了服务员的半身照,应该是为了餐厅的宣传,然后他把手机往虚空里一举,“看看,是不是你男朋友。”

“不是!”

“那就真没有了。”井然撤回了服务员的营业照,就在切回搜索界面的时候,女声忽然尖叫了起来,“是他!是他!”

井然一脸无奈,他也看不见人,只能举着手机,“到底是不是!”

“不是这个,是那个帅的,那个好看的!”

手机搜索出来的一堆信息里面,的确有一张好看的,帅气的男人,穿着一身黑色的厨师服,露出大半张棱角分明的俊朗侧脸,表情很高冷,显然不是为了宣传,应该是网友抓拍的。

井然把照片点开,上面有简介,这是“一道餐厅”的主厨。

“慕生!”女声喜极而泣,“这是我的慕生啊!”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