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磨象牙果

爱好专一~

了然于心-5

我是打算写成,井然X何开心

但不搞搞三角仿佛没有戏剧冲突一般23333

=======================================

5

井然失眠了。

失眠是肯定要失眠的,毕竟今天和蒙少晖聊的……这也算是第一次直面了一波惊吓。

他晚饭过后就把这件事情告诉何开心了,毕竟他现在住在他小师弟家,他怕对何开心造成什么影响。

何开心听完之后,摸着自己肚子,刚吃饱,那一脸的不在乎,不当回事情,不要紧的!

然后……

“师哥你睡了吗?”

井然翻身打开了床头的台灯,“还没。”

何开心跟个小仓鼠似的,缩着脖子低着脑袋“嗖”的窜进屋里,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把自己像蚕蛹一样的裹进了井然的被子里。

“天凉……我,我屋里有点冷,俩人暖和……”

井然看了看自己身上的长款睡衣,是,现在还没到六月,是挺凉的……

“我再去拿个被子?”

“嗯,拿吧!”何开心把脑袋从蚕蛹里面露出来,伸着手指挥,“这屋柜子里面有,我之前预备的。”

井然又抱了一床被子过来,看到床上何开心那一脑袋的头发媲美鸡窝的,他伸手揉了两把。

何开心给他揉的有些愣,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他,“师哥你不介意吧?我记得你有洁癖的……”

井然笑了,自发自主的在床上躺好了,又伸手揉了一把那柔软顺滑的“鸡窝”,“你洗澡洗的干干净净的,我有什么好介意的?睡吧。”

俩人于是心照不宣,没有拆穿了互相的胆怯,相互陪伴着倒是也一夜安眠。

 

“你们俩昨天晚上睡一起啊!”

何开心早上刚从井然的房间出来,就碰见了满脸惊讶的艾米尔。

何开心一脸的莫名,“对啊,怎么了?”

“咦……你们俩!”艾米尔两只手的手指对对碰,嘴巴还配着音。

何开心一把给她的手打开,“别瞎想!我们俩那比亲兄弟还亲!兄弟间同塌而眠是很正常的!”

“正常什么?你又不是没屋子,昨天晚上又没打雷!”

“你以为都跟你一样的一打雷就不顾矜持往男人的床上爬啊!我们是正常的睡觉。”

“哦……正常的,睡觉啊……”艾米尔笑的一脸的暧昧。

何开心白了她一眼,“你这个女人你思维是不是有问题!”

“是你有问题还是我有问题!一般的男人不是应该先反驳,‘我是直的,我不弯’吗?”

何开心给她说的一愣,“啊对呀!我是直的啊!”他边说着边凑近了艾米尔警告,“我跟你说啊,在我这里闹就算了,不要去我师哥哪里胡说!他是个很正派的直男,不像我可以随便你开玩笑!”

艾米尔挑了挑眉,“我要去说你能怎么样?你只是他师弟,我还是他朋友呢!”

何开心看着面前这傻大姐的倒霉样子,瞬间觉得脑仁子疼。

等他再要出口警告,一转眸子看见了走廊里站着的蒙少晖,何开心赶紧把这个话题揭过去,温和的笑了出来,“少晖你起来了……”

蒙少晖点了点头,向着他们走了过来。

 

“我今天需要出门一趟。”蒙少晖对着何开心说的很认真,不像是知会,倒像是询问。

“去哪儿?是你夫人要回来了吗?”

蒙少晖摇摇头,“我是去见律师。”他说的很慢,缓缓的语调,配着他那泛着血丝的眼睛和略有些发红的眼圈,有种凄凉哀婉,“我想和梓菲离婚。”

“为什么呀!”何开心和艾米尔都很吃惊。

但答案是显而易见的,“我不想再拖累她了,她应该有她幸福的生活,而不是一辈子围着我这个精神病打转。”

“你不能这么想,你的病是可以很好的控制的,治愈率是很高的。”

“谢谢你开心。”蒙少晖淡淡的笑了一下,苍白的脸上看不出悲喜,“但是我已经决定了。”

何开心张了张嘴,然后叹了口气,“那行,我开车送你。”

 

三个人下楼来,看见了在餐厅里面为大家准备早餐的井然,何开心简单的把事情说了一下,井然表示了理解,瞧着蒙少晖的时候,却不敢过多的表示同情。

出门要上车,蒙少晖执意坐在后座,何开心也没有勉强他,但是很担心他的精神状态,毕竟离婚这种事情,搁谁身上都不好受吧。

他一路都从后视镜里面观察着蒙少晖,果然他的担心还是应验了,他看到蒙少晖从上车的那刻起就一直的很不安,嘴唇喁喁低语的他听不清说的是什么,但从那双泛红的眼睛里,他看到的全是惊恐和哀求,可这样的表情没有持续一路,这表情会瞬间的被切换掉,变成一副趾高气昂的冰冷,甚至唇角会挂上胜券在握的笑容……蒙少晖仿佛是两副面孔在来回的交换,那双泛红的眼睛也一瞬的泫然欲泣,一瞬的阴狠凶厉……

何开心从后视镜里面看着,心里一抽一抽的疼,他很难过。

为什么这世上总有这么多的不公!

经过这段时间的接触,他觉得蒙少晖是个很好的人;他见过蒙少晖举办画展的照片,这是个很厉害的画家;他见过梓菲,蒙少晖有个很爱他的妻子;这样一个人本该拥有完美的前程,幸福的家庭,可却要遭受这样的精神折磨……

“少晖,你还好吧?”

“我……我没事……”蒙少晖的声音像是合着些喘息,他疲惫的闭上了眼睛,“我休息一下,到了的话,你叫我。”

“好……”何开心本来想劝人回去,但看到蒙少晖的态度依旧这样的坚决,他只能把劝慰的话给咽下去。

跟律师的谈话还算顺利,可蒙少晖一回到家就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午饭恐怕也是没心思吃了。

何开心在餐厅里面团团转,井然和艾米尔在餐桌旁看着他。

最后何开心终于抬头,准备雄赳赳气昂昂的上楼,“你们先吃,我上去看看。”

井然和艾米尔对视了一眼,只能由着了。

 

何开心到了蒙少晖的屋门前,还是有几分的犹豫,先用自己的专业梳理了一下自己的思路,然后又站在一般人的角度再去梳理,但他还没有准备清楚呢,忽然听到屋里的蒙少晖喊出了一声求饶……

“我求你,不要伤害她!”

何开心本来是想要破门而入的,但是硬生生的忍住了,他听到屋里传出来断断续续的说话声。

“我已经要和她离婚了,我保证她会离开的……你不要伤害她……”

“我告诉过你,前世她也曾是我的妻,一日夫妻百日恩,我不一直都看着你们恩恩爱爱的没动过她吗?但如果现在你想坏我好事,那可就别怪我不客气!”

“我不会的,我……我一定听你的话……”

何开心在外面听的直捏拳头,屋里的声音都是出自蒙少晖,但语气是截然相反的,一个怯懦卑微,一个嚣张跋扈,听起来就像是两个人。

何开心知道,蒙少晖忍了一路还是犯病了。

他的眼前仿佛出现了那双含满了惊惧和凄苦的通红眼睛,那苍白的脸上此刻一定全是疲惫和隐忍,少晖现在很难受,很需要疏导和安抚。

何开心揉了揉自己的胸口,平复着心里一阵阵的抽疼,他调整出一个轻松的笑容,抬手敲响了屋门。

我一定会照顾好你,我一定努力不让你再这么痛苦。

 

蒙少晖并没有被何开心照顾多久,蒙夫人提前回来了,本来她去国外就是为了处理蒙少晖个人画展的事情,却因为一纸协议,提前的回国,然后她把丈夫接回了自己家。

何开心自从蒙少晖走了之后,就坐在沙发上,抱着抱枕,鼓着腮帮子,两眼发直的吐泡泡。

艾米尔扯了扯井然的袖子,指了指客厅里的何开心,“我从来没见他为了哪个病人忧心成这样的。”

井然没有说什么,跟着艾米尔一起去了客厅,一左一右的坐在了何开心的身边。

艾米尔伸着手在何开心的面前晃了晃,“傻掉啦!”

何开心有气无力的打开艾米尔挥舞的手,眼睛依旧盯着一点虚空,“少晖父母双亡,亲戚朋友也多不来往,身边就剩下他老婆一个亲人了……”

“那这也不是你能左右的啊,他只是你的一个病人!”

“是啊,他就只是我的病人……”何开心慢慢的重复了一句艾米尔的话,眼神里纠结着矛盾和心疼,依旧提不起什么精神。

井然还是第一次见到他那个一直活蹦乱跳的小师弟这么的安静,这么的难过,他心里也怪难受的,不自觉的就伸出了手,在那低垂的脑袋上面轻轻的揉了两下,“他也可以是我们的朋友啊,我们可以一起帮忙照顾他。”

何开心听了这话,忽然转头看向井然,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目光也很平静,“师哥……”

“嗯?”

“我在你的心里是不是个特别善良,特别愿意帮助别人的那么一个人?”

井然毫不迟疑的点了点头。

何开心忽然笑了,“我没你想的那么好,我对人也是会有私心的。”

井然被这句话给说的愣在了那里。

何开心没有给他回神的时间,仿佛一瞬间的又恢复了满满的元气,把手里的抱枕往沙发上一丢,把身边的艾米尔一拍,“快快给我弄吃的去!饿了!亏待什么也不能亏待了自己的胃!”

然后这两个活宝站起身,互相推搡着的往厨房里面去。

井然扭头看着他小师弟缩着肩膀,那“哒哒哒”往厨房去的可爱背影,他心里却蓦然的涌起了一股无以名状的失落和伤怀,仿佛是有什么朦胧而珍贵的东西,在渐渐的离他远去。

评论(12)

热度(29)